小草莓影片區 http://www.youtube.com/user/dodoe0624
小草莓2Y9m

修改版.jpg  
驚悚ㄅ...............  我也學小乖媽搶版面.........
小草莓的玫瑰疹
故事要說講到上週去嚕~
話說;7/5參加了一場搬尿布比賽....接著一連串的折磨開始嚕
07/05(二)院慶★尿布搬搬樂活動★
07/06(三)無症狀
07/07(四)流鼻水、打噴嚏中
07/08(五)持續流鼻水
07/09(六)工研活動:(免費)小叮噹遊樂園瘋狂流汗中..打噴嚏、流鼻水
07/10(日)源*醫院看診★施打五合一疫苗最後一劑★
07/11(一)開始咳嗽中...不說話..喉嚨發出嘶吼聲...睡眠中也會發出低吼聲
07/12(二)晚間睡著後,1030分起來咳嗽,吐了滿床
07/13(三)凌晨0400大哭,體溫39.5度,塞退燒藥劑,早晨8:00源*醫院看診,燒退拉鋸戰
07/14(四)凌晨0500大哭,體溫39.3度,塞退燒劑,早晨8:10源*醫院看診,燒退拉鋸戰
07/15(五)凌晨又高燒,馬偕掛急診,X光拍照,
                        喉嚨水腫→打針治療、
                        支氣管發炎→藥劑呼吸器
                        高燒→塞退燒藥劑
                        ★診斷為哮吼★
07/16(六)食慾很好、活動力很好、但是藥劑副作用嗜睡。整天昏昏睡睡。一度高燒39.2度。
07/17(日)整天昏昏睡睡。今天封鎖線38.5度以下,
                       傍晚七點
                        ★小草莓全身紅點點-玫瑰疹★
07/18(一)早晨昏睡中..送到保母家。今天封鎖線38度以下。
07/19(二)體力恢復嚕,一早跑來跑去.........精神很好....

習慣紀錄
可以追溯過去的點點滴滴..從中思考..我們應該要注意的事情

小草莓本是輕微感冒、喉嚨發炎..
但是因為症狀不嚴重...所以施打了五合一疫苗.........

接著因為喉嚨發炎水腫...呼吸急促..胸腔支氣管發炎....變成了哮吼!!

醫學介紹:哮吼
http://www.dryahoo.org.tw/%E6%AC%A1%E7%B6%B2%E9%A0%81/%E8%A1%9B%E6%95%99%E8%B5%B0%E5%BB%8A/%E5%B0%8F%E5%85%92%E7%A7%91/%E5%93%AE%E5%90%BC.htm


幼兒咳嗽像狗吠、哮吼夜末眠
    
您家的小孩如果突然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性的喘鳴聲和呼吸困難,令大人不知所措,這可能是好發在一歲到三歲幼兒的哮吼症發作了!因為幼兒的支氣管較窄發炎時容易被黏液阻塞,壓縮氣流經過發炎的聲帶所發出的聲音。 
    冬天晚上,痙攣性哮吼會較多。秋、冬天副流行感冒病毒活躍,病毒性哮吼病例也增多。細菌性哮吼沒有季節分別,但是病程變化快,更要迅速送醫治療。異物噎到,也會有類似狗吠聲的症狀。注意的是幼兒氣喘喘得厲害也有類似症狀,但是沒有狗吠咳聲,但有氣喘的幼兒可合併哮吼症發作。 
    門診或急診的醫生一聽到幼兒狗吠咳聲,會注意到幼兒哮吼症。但是有些幼兒白天很好,只有晚上咳,家長記得提醒醫生,幼兒有狗吠的咳聲,由醫生檢查診斷屬於那一型,對症下藥。 
    性哮吼,大多在冬天的夜晚,有些幼兒突然於晚上十一點到兩點發作,睡不好,狗吠的咳嗽聲,聲音沙啞,吸氣性的喘鳴,可連續約三個晚上,白天只有少數的感冒症狀,發燒很少見,不會有什麼危險性,而且通常另在晚間才會發作,白天即恢復正常,但卻是常常反覆發作。 
    病毒感染性哮喘,以副流行性感冒病毒所引起約為主。有些幼兒則先有一至三天咳嗽、鼻塞、流鼻水、高燒的感冒症狀,聲音沙啞,隨著呼吸道分泌黏液的增加,造成呼吸道的受阻,幼兒咳嗽一陣時候,會倒吸一口氣,發出像狗吠的聲音,在白天或晚上均可以發作,晚上更厲害。病毒感染引起會厭軟骨下面(聲門下方或聲帶處)軟組織水腫,造成呼吸道狹窄,發出狗吠的聲音。有時候會往下蔓延成氣管炎或支氣管炎。有時嚴重時,出現呼吸窘迫及呼吸系統衰竭現象,臉色轉青,要立即急診住院處理。 
    細菌性感染哮喉.即會厭軟骨炎,少見,但比較病毒性感染更危險。如感冒嗜血桿菌所引起的,感染位置在會厭軟骨上方唯狀除了狗吠咳聲外,還會發燒、流汗,虛脫,通常需要住院治療。 
    治療上除了藥物以外,充足的水份補充,並給予冷潮濕空氣吸入,如利用家中浴室或蒸臉器瀰漫的蒸氣,每次吸入蒸氣約十五分鐘,可以讓幼兒呼吸道自然擴張,有助於症狀的解除。如果幼兒呼吸困難的現象沒改善,半夜也要送急診。經過治療,狗吠咳聲在三、四天內大部份可以改善。

接著發高燒.......五天....之後........變成疑似玫瑰疹...哈哈!

你大概是綜合所有的壞東西...造成你病唉唉....

一般來說玫瑰疹發燒...活動力依舊很好..
但是妳因為前面先感冒+哮吼...+玫瑰疹..整個就虛脫了一樣!
走路慢慢的、、也不說話..........

小草莓貼退燒貼...模樣依舊可愛...

照片 007.jpg
大醫院果然有大醫院看診的好處...這一點值得佩服!!

新竹馬偕醫院的急診服務真的是非常不錯
從一進門口,義工大哥貼心的主動詢問我需要哪些幫忙?
急診掛號後...護士初步問診分類....
隨即小草莓腳上...立刻獲得一枚鴿子標籤..
義工大哥立刻救將標示籤綁在腳上....哈哈...
為何小草莓不是綁在手上呢!!....
因為當時小草莓太激動......不肯被人碰...抱著媽咪猛哭
所以義工大哥摸不到小草莓的手手...只好綁在腳上.....

→鴿子標籤
我媽咪會叫它鴿子標籤...是因為以前媽咪小時候隔壁養鴿子
鴿子腳上都會綁一個號碼.....這樣就能知道是誰家的鴿子迷路嚕~
媽咪大笑中.....媽咪很壞...到醫院還開我玩笑!! 
IMAGE_192.jpg
然後我們就到小兒科急診室報到嚕
醫生問診後...隨即X光拍照...
小草莓喉嚨水腫...造成呼吸急促.....隨即施打藥針...舒緩喉嚨呼吸道
胸腔支氣管發炎中...隨即給藥...乖乖坐在一旁蒸藥藥
IMAGE_193.jpg
當時沒帶到相機...好在媽咪有想到叫爸比手機拍照...
這時候非常想要換手機...換一支''愛風''....哈哈
DSC00142.jpg
小草莓剛開始研究周邊哥哥姊姊正在蒸藥...
輪到自己時...開始大哭掙扎.......
IMAGE_196.jpg
媽咪一點都不心疼呢....因為剛剛帥帥醫生有交代..掙扎更好..藥效更好!哈哈..
小草莓.......妳哭ㄅ............這樣比較有效!!!....
後來1分鐘後.....就不哭嚕.............噗...大概是哭辛酸的給爸比聽的ㄅ!
DSC00144.JPG
一邊治療...一邊玩爸比手機
DSC00143.JPG DSC00146.JPG  DSC00145.jpg
開玩笑啦.........媽咪其實非常心疼...因為妳已經生病好多天嚕

今天的戰利品: 
1.治療器(原來這個是要自費的=60元...讓你帶回家..也許還可以用到...最好是不要了..呵呵.)
2.一大堆藥藥(四罐藥水+退燒塞劑...完全不客氣...足足給妳12顆...噗)
照片 003.jpg照片 002.jpg 照片 001.jpg
順便一提....小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叔叔非常帥喔...叫做:雷偉德...嘻嘻!!
媽咪問爸比有注意到嗎??沒想到爸比說:有...醫生很年輕很帥喔!!
哇............原來爸比也有注意到喔.......
非常慶幸...爸比沒有去當醫生...除了忙....人妻粉絲一定很多!!哈哈

接下來要介紹小草莓身上的玫瑰疹
07/17(日)晚間19時.....
小草莓因為吃了藥,傍晚睡了一次醒來後....因為身上都是汗臭味
準備要幫小草莓洗澡...脫了衣服...發現她身上開始出現紅疹
照片 008.jpg 照片 017.jpg 

07/18(一)今天一心趕著下班接小草莓回家...
小草莓睡前洗澡...媽咪幫妳拍照紀念...
修改版.jpg    
哇...滿江紅點點......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玫瑰疹....!!!

小孩生病...為娘為父的..都擔心的不能睡
半夜要起來幫她量體溫...擔心她又高燒了...尤其凌晨4點~5點..
睡前的藥效剛退....這時候特別容易高燒...........

爺爺奶奶叔叔週六還來家裡看小草莓..非常心疼...
現在醫學資訊很多可以上網查詢,真的非常方便..........不用擔心啦
我這個是玫瑰疹....發作一次後..以後不會發作啦!
爺爺奶奶要多注意小玥妹妹...以後她也會經歷一次喔...
這樣你們就有心理準備嚕~嘻嘻

07/19(二)我恢復正常嚕~生龍活虎的...
雖然感冒還沒好..還有些輕微咳嗽..持續吃藥中.
但是已經恢復的很好嚕~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小草莓愛大家~啵!!

ps.昨晚跟今天...一直瘋狂講話中...大概跟媽咪一樣愛講話...
忍了五天終於可以放聲開口說話嚕~
皮皮、牛牛、阿姨、佩佩、香香、寶寶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舅舅、叔叔、哥哥、弟弟..
抓著疊字猛講..................真可愛!

為人父母..小孩健康..大概就是最幸福的事情嚕!


備註;
昨天7/19晚上給醫生檢查
不是玫瑰疹...是病毒疹........噗.....天阿!
我非常好奇...醫生怎麼分辨的出來!哈哈

才一講完~小玥妹妹昨天也中獎發燒嚕嚕!
太扯了!!現在病毒很多~大家家裡的寶寶要多注意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06240703 的頭像
pig06240703

小草莓豬窩

pig0624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elloivan
  • 哇!!!
    其實... 小乖好多次"開始"發燒..之類的.. 都是去公眾場所..
    玩具反斗城.. (玩了裡面的玩具..還沒洗手就睡著..就中獎)
    出國...之類的.. 所以洗手超級無敵重要!!!
    雖然有時請大家洗手會被白眼.. 但是為了小孩還是很厚臉皮...
    小草莓把寶寶會經歷的哮吼跟玫瑰疹 (病毒疹?) 都一起經歷完!
    哇..草莓媽你辛苦了.. 我了....
    最近很多腺病毒(也是發燒) 跟腸病毒開始...
    真的要多洗手喔!!!
    (我都不敢帶小乖去玩沙 .. 唉...)
  • 謝謝小乖媽的關心
    對阿!就是公眾場合非常可怕!!
    下回我會多注意的!
    小草莓一生病吃了好多藥藥..好可憐
    身體承受很多不舒服...很可憐

    pig06240703 於 2011/07/25 15:33 回覆

  • helloivan
  • 忘了說..
    真是太過分了... 素顏皮膚那麼好!
    還是說.. 草莓爸是哪隻手機..拍起來真好.. (我好欠奏...) 哈哈....
    還有.. 小草莓的中文名字很好聽耶!
    好溫柔的名字喔!!!
  • 整個都是濛濛美...一切感謝舊手機HTC第一代鑽石機..
    小草莓的名字是爸爸自己取的...沒給人家算過..
    草莓爸自己想的......難道真的是他前世情人ㄇ??

    pig06240703 於 2011/07/25 15: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