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訓練】
湘湘2Y4個月..5/1起
幾乎是一週內,就完成訓練....保母媽媽一直說太厲害嚕!

湘湘說話很標準,能朗朗上口的歌曲,已經雙手數不下
向來幫湘湘洗澡的工作是湘湘爸比
昨天湘湘洗完澡後,正在泡澡,湘湘爸在一旁洗澡
湘湘泡著泡著突然離開澡盆....蹲在旁邊...換了很多地方
湘湘爸覺得很妙..問她要幹嘛?
湘湘說:湘湘沒回答...過了一會..站起來說...
爸比:我臭臭嚕.....我們浴室的一角..有三陀
這公主現在是自己再偷偷練習恩臭臭恩嗎?

兩人在浴室大叫我...我趕緊進來收拾一下...
哈哈..................



ps.1 我壓根沒想過要問湘湘蹲著是不是要恩臭臭!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湘湘已經會自己說要恩臭臭)
ps.2 原來保母媽媽忘記告訴我,湘湘早已經會坐大人馬桶恩臭臭嚕!哈哈

==============================
【感性的湘湘-當幸福來敲門】
某天夜晚,我們夫妻倆正在欣賞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
湘湘正在一旁看巧虎的書..突然抬頭問我們夫妻兩在看啥電視?

我們解釋劇情
威爾史密斯跟兒子因為沒錢,沒地方睡覺洗澡..只好排隊
第一天沒排到..躲在廁所哭...第二天終於排到嚕...


==============================
【感性的湘湘-熊熊沒有家】


==============================
【冷宮媽咪】
話說湘湘爸比出國10天出差~終於回國嚕~
媽咪:湘湘ㄚ~媽咪被蚊子咬嚕~癢癢~要不要秀秀媽咪~
湘湘:(抱著爸爸中)..媽咪,我好熱頭癢癢,脖子也癢癢,沒有空呢!
orz..可憐的媽..因為湘湘爸回國嚕...沒有人關愛......XD.......


==============================
【在廁所很油條的傢伙】
湘湘現在洗澡前,很喜歡要求坐在大人的馬桶上廁所..因擔心她會掉進馬桶,所以我買了子母馬桶蓋...

爸比:湘湘ㄚ~你這樣不坐好..會掉在馬桶裡面..((因為湘湘雙腳彎起來整個人在馬桶上)

湘湘立刻把雙手放開,雙腳打開~...表演超高難度靠屁股平衡
然後湘湘說:不會阿~你看不會掉下去ㄚ
爸比:大笑..無奈中


==============================
【1.2.3.4....10.太慢嚕~我要修理妳】
湘湘現在非常會說話
絕對不是簡單的單子...是完整的句子

某天,湘湘洗完澡,自己搶著要穿褲子
我同意她自己穿褲子,但是今天天氣有點涼
這小妞故意慢吞吞穿ㄚ穿,穿好了又脫掉...
於是身為媽媽火大嚕!!

我說:湘湘,我數到10,妳再不穿好,就要打打修理妳!
湘湘:喔~
我說:1.2.3..........9........拖了很長...10..整個手掌往大腿啪....打了下去..
湘湘:嗚嗚~~~開始~~大哭~嗚嗚
我說:還不快點...再數一個10..
湘湘:很快速...3秒就穿好褲子...假裝可憐...躺在爸爸懷中...

睡覺前,準備泡牛奶...湘湘叫我這個媽去泡牛奶...
我就說:好~湘湘妳在床上這邊等媽咪喔
湘湘:好~~

我一出房門.....走了三步...
就聽見背後湘湘說:1.2.3....10..媽咪太慢嚕~妳回來我要修理妳!!!
湘湘爸爸在電腦房大笑...............
這就是我家的湘湘...Orz....


==============================
【我最喜歡你】
湘湘很喜歡我好友的女兒Peggy
某天湘湘突然說:我最喜歡Peggy姊姊了..
媽咪我當然很開心的回答說..好ㄚ...
湘湘沈默5秒後...突然說:那媽咪爸比怎麼辦??
哈哈...湘湘爸爸在前面開車心理好開心...女兒竟然會想到我們夫妻倆..

媽咪只好告訴湘湘說:三個一起喜歡...好不好?

湘湘立刻回答說:還有阿姨....阿北....竹中奶奶..舅媽.
開始一一點名......通通都最喜歡......只有不要竹中爺爺!!

ps.可憐的竹中爺爺永遠都被打入冷宮...好慘喔!

==============================
【生病】
湘湘的口頭禪是:生病不怕看醫生~吃藥感冒才會好!

最近湘湘跟沛沛姊姊一起感冒...回家吃藥都會朗朗上口這幾句..
在家裡還會拿起器具..假裝幫她心愛的熊熊、小湘湘娃娃看診
還拿耳溫槍有模有樣的檢查他們有沒有發生..
還拿擠乳器罩假裝幫她們吹蒸汽......真的是太可愛嚕!


==============================
【泡牛奶】
2歲2個月的湘湘..最近的驚人之舉是:自己泡牛奶
好不容易說服她早晨是媽咪我泡牛奶
但是睡覺前的牛奶,她可是非常堅持自己要泡牛奶

每當我拿著玻璃奶瓶....當然不敢交給湘湘奶瓶瓶身
湘湘會幫我解開熱水瓶熱水鎖...按下熱水...
((我們家的熱水瓶溫度設定60度..所以不太會燙到小孩..))

睡前是喝90cc..然後喊停時...湘湘就會放手..不再按壓熱水
然後自己拿湯匙撈奶粉...每次手都會抖...
放奶粉進入奶瓶時...也是困難的事情...
讓媽咪很擔心哪天突然奶粉就翻嚕!哈哈..

==============================
【穿褲子、穿衣服】
穿衣服、穿尿布、穿褲子、穿襪子、穿睡袍...
這些似乎都是湘湘天天自己要忙碌的事情
也不懂得為何她老是要這麼忙碌...莫非將來是勞碌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0624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