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很不一樣喔!...因為我們要去宜蘭度過愉快的母親節!
要跟小草莓桃園的奶奶說聲抱歉,今年先陪草莓媽家的人慶祝,下週再回桃園陪奶奶喔!
去宜蘭過母親節,起因是因為小草莓的舅媽是宜蘭人喔!
so...
今年小草莓竹中家的妙奶奶&爺爺有新花招,帶著全家去宜蘭拜訪好久不見的大嫂親家。
話說宜蘭這個地方好山好水...風景好..空氣好...人又好....東西也好吃
gogo......宜蘭....我來嚕.............((ps.草莓媽已經將4年多沒去宜蘭嚕!))
照片 002.jpg
大白豬車車,後面行李箱裝了滿滿的行李,果然是有小孩好用的車車!
尤其我們家那台奇哥手推車,簡直是一台戰車。
耐操耐撞耐洗..操控很輕鬆,重量很輕,推起來很穩!
從小草莓舅媽手中兩個哥哥手中接過來使用,我們算是第三手使用者,仍舊是堅固無比!
但是缺點就是,體積很大,好在有了這台新車!可以輕鬆裝!讚!!
照片 001.jpg 
假日去宜蘭不免遇到小小的塞車,去程的時候沒有塞車!
中間爺爺說要去坪林休息一下....原來是要去偷拍一堆鳥....白鷺鷥!!

照片 004.jpg
照片 006.jpg
於是我們只好隨意逛逛坪林茶葉博物...小草莓很開心配合起床到處走走!
 
照片 007.jpg
照片 008.jpg
草莓媽很少泡茶喝,對茶葉也不是很瞭解,所以根本簡直就是亂逛
照片 009.jpg 
草莓媽很笨的,當了媽,更多事情都很容易記不起來的!
坪林博物館此行終於可以有一點點收穫.......
因為草莓媽找到一件事情可以比較容易記起來,就是茶神是陸羽ㄋ
哈哈.....很得意的...嘻嘻!
草莓爸很認真解釋很多東西給小草莓聽..真是認真好學的爸爸.....
照片 016.jpg
照片 015.jpg
照片 011.jpg
照片 013.jpg
跟著爸比到處晃晃拍照,小草莓自己嘟嘟嚷嚷要自己下來走動
跟草莓爸牽牽手散步...自己很認真再觀察週邊環境.

照片 017.jpg 
照片 020.jpg
為何這一趟到現在都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呢!!
奶奶爺爺本來搭我們車車的..一下車..奶奶跟爺爺去拍照...白鷺鷥....
現在奶奶終於出現嚕!..被偷拍的奶奶不知道草莓媽在後面跟拍.....
照片 018.jpg
來拍合照ㄅ!
照片 026.jpg
照片 029.jpg
奇怪,怎麼又進來茶葉博物館??因為,奶奶還沒逛,所以我們又陪奶奶去逛一圈嚕
第一次進去博物館內,小草莓一直都哭哭鬧鬧的,可能因為裡面有點暗暗的。
第二次進去小草莓就適應的很好嚕,沒有再哭哭嚕!!
 
照片 031.jpg
照片 032.jpg
照片 033.jpg
喔.....又來一台車嚕...是大舅舅去台北接小舅舅來集合嚕...
舅媽幫謙謙哥哥穿鞋,小舅舅正在幫翰翰哥哥穿鞋..全拍下來嚕....

照片 034.jpg
照片 035.jpg
沒錯....沒錯...這是第三遍...坪林博物館,我們整整逛了三次....哈哈!
照片 037.jpg 照片 039.jpg
小草莓跟小舅舅&大舅舅拍照.....大舅舅耍酷中!!!
照片 041.jpg
小舅舅在抱小草莓當飛機........飛來飛去.....
照片 042.jpg
照片 043.jpg
小草莓現在出門買東西自己都會幫我們拿好要採買的物品,
走到櫃臺交給結帳人員,草莓爸會將錢交給小草莓去練習付錢!

照片 044.jpg
戶外庭園小橋造景,非常可愛。
照片 010.jpg
結果兩個哥哥竟然很快速的衝到小橋上拍拍....橋很小!!真的是小橋喔!
 照片 046.jpg 照片 048.jpg 照片 052.jpg
跟坪林博物館說掰掰嚕~~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宜蘭新月廣場
照片 055.jpg
小草莓今天的整體裝扮...鞋子也是謙謙哥哥的二手可愛鞋~超讚好穿!
照片 056.jpg
這是啥奇怪的地方??答案是新月廣場內的電梯。
可能因為草莓家是公寓,小草莓從小搭電梯,
因此在成長過程中完全沒有空間不適應的情況發生~
照片 057.jpg
抵達宜蘭大約11:20分,一群人浩浩蕩蕩,前往美食街用餐,
新月廣場的美食街整體很不錯!乾淨明亮

照片 060.jpg
大部分的餐廳空間非常寬廣...感覺很舒服!
不過對於老人家來說,來百貨公司美食街用餐他們還是挺不習慣的!呵呵~

照片 061.jpg
我們挑了一間舅媽推薦的冠軍拉麵....
照片 070.jpg
隨意坐下開始點餐,熱鬧的研究菜單....似乎非常期待冠軍拉麵........!
因我們用餐的時間較早,加上附近剛好就只有我們一家人~
所以座位很寬敞,我們用餐也不太需要擔心打擾到別人....
照片 063.jpg
點完餐,大家很開心的等待拉麵上桌.....
照片 064.jpg
照片 068.jpg
小草莓很開心的偷看正在忙著紀錄拍照的媽咪
照片 069.jpg
等待的過程,當然就開始來瘋狂拍照嚕~
照片 075.jpg
照片 077.jpg
這次都是猛拍這三個小毛頭...這是他們三個人第二次一同出來旅遊,
上次是去年五月日月潭之旅,當時的小草莓才不過5個月呢~~

照片 083.jpg

照片 084.jpg
這是草莓媽&草莓爸的拉麵((佐藤原味豚骨叉燒拉麵+草莓爸忘記的拉麵名稱.....))
草莓媽的拉麵湯頭一級棒....麵好吃.....小草莓整整吃了一大碗...
照片 087.jpg
照片 088.jpg
大家吃的很開心........謙謙哥哥吃飯都是超級認真的,也吃的很多
照片 092.jpg
舅媽跟謙謙哥哥

照片 093.jpg
大舅舅跟翰翰哥哥
照片 094.jpg
一直要偷親小草莓的外公~哈哈! 
照片 096.jpg 
照片 098.jpg
抱著小草莓走一走...又偷親嚕...
照片 099.jpg
照片 100.jpg
舅媽買冰淇淋給翰翰跟謙謙哥哥吃.....懂得分享兩兄弟
照片 103.jpg
照片 104.jpg
跟舅媽一起裝可愛拍照,小草莓的標準動作..托著下巴裝可愛的手勢
照片 110.jpg
走著走著,哇...草莓媽愛吃的包心粉圓.......讚ㄚ!!!
照片 111.jpg
包心粉圓....好好吃喔!!!不過大家剛剛都才吃飽...只有草莓媽吵著要吃...哈哈
照片 112.jpg
等待領取餐點的call機~真妙! 
照片 114.jpg
我們這一大群人指點了兩碗....哈哈!!!
草莓媽點的:包心優格冰沙
照片 123.jpg
大舅舅點的:包心綜合豆花
照片 124.jpg
整桌人一起吃兩碗...很幸福的感覺   
照片 113.jpg
吃飽後,外公又說要抱小草莓...又偷親嚕....噗...這是外公今天第三次被拍到偷親
照片 117.jpg
照片 119.jpg
還不是很熟悉小舅舅抱抱的酷酷小草莓
照片 121.jpg
照片 122.jpg
謙謙哥哥自拍中......真帥
照片 126.jpg 照片 127.jpg
外公要偷親謙謙哥哥,噗...撲個空....哈哈...沒親到..........
照片 130.jpg
PUKU耶........小草莓小時候很愛的圖片....快點來照一張ㄅ..
照了就跑的父女黨,因為我們趕著去做件很重要的事情..換尿布!!
照片 134.jpg
可愛的奶瓶符號,就是育嬰室.... 
照片 135.jpg
開心躺下換臭臭當中...
照片 137.jpg 照片 138.jpg
一群人當然沒辦法一起逛街,所以我們各自散會,呆會再集合嚕!
搭電梯不害怕的小草莓,媽咪很訝異的是,這個小草莓非常愛搭手扶梯
照片 140.jpg
閩嘴的模樣非常可愛,還比了一個YA...不知道是有意識還是沒意識的拍照動作
照片 142.jpg
喔......抵達民宿嚕....今天的民宿:蘭天民宿
強力推薦給各位網友,這間民宿價格合理,重點是乾淨又安靜.....
民宿篇部分,草莓媽決定另外寫一篇...送給民宿老闆娘
小草莓很快跑進浴室.......天氣太好...滿身臭味汗味的小草莓...
很聰明的知道自己要洗澡睡午覺嚕.......拿著餅乾等待中

照片 165.jpg
奇怪的小綠色收納桶....拿來當外出用澡盆......哈哈!!
這是很笨的方法,但是也是很方便的方法
因為家中本來當初就沒有採買寶寶專用澡盆的,用的是結婚用的大紅盆...
遇到出門旅遊外出時,不是每個住宿地點都有提供澡盆....其實很不方便...
那不如將這個原本收納小草莓玩具的收納桶來個大變身嚕.....
旅遊外出前,
可先將小草莓的用品裝進這個桶子內,
等到了民宿地點,這些東西拿出來後,收納桶就頓時變成澡盆啦!
收納桶放在車上既可以收納外出物品,又可以當澡盆...草莓媽是天才ㄅ!
((草莓爸說:哪有人說自己是天才...根本就是很笨的方法))

照片 167.jpg
每次水還沒放好,小草莓就很急著要洗澡...真的是很愛洗澡的小孩
照片 168.jpg
衣服還沒脫...就蹲下泡澡..結果衣服跟尿布全濕嚕!噗.............
照片 169.jpg
正在享受泡澡的小草莓....眼尖的各位...發現這個桶子有點小了....
orz...因為小草莓長高嚕..現在79公分..桶子是75公分啦!
當然沒辦法將腿腿升直................... 
照片 170.jpg
照片 172.jpg
接下來都是限制級小草莓清涼泡澡秀....
照片 174.jpg
自己還很開心笑著擺post
照片 176.jpg
ㄜ....嫩嫩的。媽咪好想咬一口喔~~ 
照片 177.jpg
一邊喝水還能一邊玩腳丫子!
照片 179.jpg 照片 180.jpg 照片 183.jpg
照片 186.jpg 照片 187.jpg 照片 188.jpg
照片 189.jpg 照片 190.jpg  照片 192.jpg
喝完水,坐在小藤椅上拍照  
照片 193.jpg 照片 194.jpg 照片 195.jpg 照片 196.jpg 照片 197.jpg 照片 199.jpg
等待爸比洗完澡出來陪你睡午覺喔!
 
照片 200.jpg
民宿的地板非常乾淨 
照片 203.jpg
我們的行李區....有了小草莓後,出門要帶的東西好多喔!哈哈
照片 204.jpg
等草莓媽洗完澡吹完頭髮...小草莓不見嚕!!哈哈~
草莓爸旁邊那個粉紅一堆的毛巾就是小草莓啦

照片 207.jpg
吹著冷氣...睡的很熟的小草莓,嘴巴不忘咬著她心愛的毛巾
照片 208.jpg
草莓媽當然不需要睡覺啦,因為陪睡是草莓爸的工作..哈哈
草莓媽下樓找大家,原來大家都睡過午覺嚕...只是小草莓睡的特別久.....
所以草莓媽就跟著大家亂晃拍照嚕~
照片 215.jpg 
小草莓的氣球機先拿出來給翰翰謙謙哥哥玩
照片 222.jpg
照片 216.jpg 照片 219.jpg 照片 221.jpg
照片 224.jpg 照片 225.jpg 照片 226.jpg  
照片 230.jpg
民宿周邊,老闆及老闆娘種了很多菜菜,種菜高手外婆非常好奇正在研究!哈哈
照片 234.jpg
小舅舅騎腳踏車帶翰翰哥哥亂晃中 ,民宿老闆房子周邊就可以騎上一大圈
照片 238.jpg
照片 240.jpg 照片 241.jpg 照片 242.jpg
照片 243.jpg 照片 244.jpg 照片 245.jpg
很開心的翰翰哥哥
     
照片 246.jpg
喔~~草莓爸跟小草莓出現嚕...他們可是從下午14:30睡到16:30~噗
照片 249.jpg 
照片 248.jpg
睡起來還呆呆的,自己一個人一直站在同一個地點發呆中... 
照片 250.jpg
照片 251.jpg 照片 252.jpg
寫真集...猛拍中....  
照片 255.jpg
照片 254.jpg
照片 256.jpg
照片 257.jpg
謙謙哥哥的小鞋子,這雙鞋子剛剛在新月廣場專櫃還有看到喔!還有賣喔~
照片 258.jpg
老闆娘準備茶點 給我們一家人享用,後面那個金佶超好吃
照片 253.jpg
大舅舅正在喝烏龍茶...是冰的烏龍茶喔!超好喝
照片 270.jpg
照片 260.jpg
老闆娘貼心的拿出小饅頭給小草莓~讚阿!!
媽咪出門竟然忘記幫小草莓準備零食~哈哈~

照片 262.jpg
拼命拿零食的小草莓
照片 263.jpg
???神奇的玩意...這是小時候最愛捏的一種植物....
老闆娘竟然告訴我們可以吃耶!!大家非常好奇品嚐中!
照片 264.jpg
奶奶衝第一個.....真不愧是奶奶,啥事情都搶第一,好奇心超重
照片 265.jpg
奶奶品嚐中.....
照片 266.jpg
草莓爸也來試試看...當然嚕其他人都沒有嘗試......哈哈....
照片 268.jpg
小植物的真面目,誰能告訴我這個叫啥??
照片 269.jpg
吃完下午茶.......去散步嚕  
照片 274.jpg 
照片 273.jpg
照片 271.jpg 照片 272.jpg
跟爸比很像的小草莓...每次都喜歡把小手臂架在爸比的肩膀上
喔~~~小草莓突然變成小企鵝躲在爸比雙腿中間嚕..哈哈...
原來是因為小舅舅想要抱抱..結果小草莓就害羞躲起來嚕..
照片 278.jpg 
照片 282.jpg
照片 284.jpg
小企鵝不肯出來.............
照片 285.jpg
小舅舅拿出大絕招...吹泡泡 
照片 289.jpg
爺爺&小草莓&草莓爸看著舅舅吹泡泡好久...一直笑
照片 288.jpg
幫辛苦的舅舅拍照片ㄅ............. 
照片 290.jpg
拍照需要道具組..泡泡一直飄出來,感謝小舅舅在一旁很專業認真猛按泡泡機
照片 291.jpg
照片 295.jpg
換大舅舅戴著大兒子翰翰哥哥騎腳踏車亂晃嚕~
ps.大舅舅很愛裝模作樣...說要假裝騎的很認真的表情模樣...
照片 296.jpg
照片 297.jpg
照片 298.jpg 照片 299.jpg 照片 300.jpg   
一直猛吃零食的小草莓不肯罷休.....
照片 302.jpg
照片 303.jpg
太專心吃小饅頭的小草莓...沒發現草莓爸離開去騎腳踏車嚕
照片 304.jpg
喔~~草莓爸騎腳踏車跑嚕........... 
照片 305.jpg
小草莓眼睛很專注的看著草莓爸騎腳踏車
照片 306.jpg
照片 307.jpg
照片 308.jpg
翻過頭看啥呢??....
照片 309.jpg
小草莓心愛的草莓爸騎腳踏車繞道後面嚕
照片 310.jpg
非常專心看著草莓爸的小草莓...感覺很棒...小草莓是非常喜歡爸爸的小孩...
草莓媽覺得:很多爸爸花很少時間陪伴小孩,真的很可惜!
草莓爸照顧小草莓的時間很多,所以小孩黏爸爸是成功的回饋表現!
有些小孩只黏媽媽,搞的媽媽都很累......真辛苦!
照片 311.jpg
照片 312.jpg
滿地都是小草莓吃小饅頭零食碎碎...很可愛的蹲在原地等爸爸回來
照片 313.jpg
照片 314.jpg
蹲著的模樣非常可愛,有時候不去理會小草莓
她自己可以蹲上好一會都不會動

照片 315.jpg
往往單眼相機連拍時,可以全程記錄很多細微的地方與表情
小朋友的表情非常天真......直接傳達在相機鏡頭下
照片 316.jpg 照片 317.jpg 照片 319.jpg 
照片 322.jpg 照片 323.jpg 照片 324.jpg 
照片 326.jpg 照片 327.jpg 照片 328.jpg
今天其實哪都沒有去,整個下午都在民宿周邊散步,以及參觀民宿家
謝謝民宿老闆娘很熱情得招待我們,一直帶我們到處介紹.....
照片 331.jpg 
整裝準備出發嚕~今天晚上的母親節大餐:尚鱻餐廳


照片 344.jpg
祝福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喔~~
照片 345.jpg
舅媽家貼心的老早~就已經訂位嚕~今天是大客滿捏!
草莓媽還在想這間餐廳生意也太好....沒想到....後來證明...生意好不是沒有道理ㄚ!

照片 346.jpg
無敵餐椅...又派上用場嚕
照片 348.jpg
照片 349.jpg
希望小草莓哪天也能學會像小乖哥一樣乖乖兩手放在前面等待..
而不是一直要玩碗筷、紙巾、衛生紙、、、這類東西...
等待用餐時,小搗蛋正在裝可愛吐舌頭~吐舌三部曲:

照片 353.jpg
小水草姊姊,人家我跟妳好像喔....難怪我媽咪天天都去妳網站上偷逛...
照片 354.jpg
吐舌三部曲結束~~~~
照片 355.jpg
舅媽的媽媽出現嚕....好久不見的親家!!
宜蘭人好客,親切又熱誠,從舅媽的媽媽身上就看的到...
每次都準備好多好吃的東西、青菜、肉肉給舅媽帶回來給我們大家享用
照片 356.jpg
舅媽家人陸續抵達嚕!!
照片 361.jpg
我們派壯丁小舅舅幫大家添飯服務大家....小舅舅真的非常貼心...是個好男人
可是...怎麼老愛單身呢!!拜託不要再單身嚕......快點找個老婆娶回家ㄅ

照片 362.jpg
熱騰騰的飯飯....好吃極嚕...宜蘭怎麼連飯都好吃ㄚ
照片 363.jpg
主動替大家張羅的小舅舅....草莓媽想要幫他徵婚~哈哈!
我這樣一寫:奶奶一定超開心...小舅舅一定會昏倒的!呵呵~
照片 364.jpg
宜蘭餐廳冷氣狂開,好像都不用錢的~喔~~草莓爸桌上有啤酒呢!
哈哈~~~草莓爸愛喝嗎??錯...nonono...其實是草莓媽超愛喝啤酒的!
難得出來....可以跟大家喝一喝啤酒.....真是舒服暢快ㄚ!!
 
今天的菜色....真的非常強!!宜蘭都是講求大份量ㄇ??噗...
第一道就是精緻擺盤,這個可是一顆冰球ㄝ....裝著生魚片..
照片 350.jpg 照片 351.jpg
照片 352.jpg 照片 358.jpg
佛跳牆&壽司龍蝦肉拼盤
照片 360.jpg 照片 366.jpg
腰果豬腳&白斬雞
照片 367.jpg 照片 369.jpg
超大魚&花枝甘貝
照片 370.jpg 照片 368.jpg
香菇白菜山藥湯
照片 375.jpg 照片 376.jpg
點心拼盤...+沒拍的水果大拼盤(草莓媽帶小草莓去散步沒拍到)
照片 377.jpg  
小草莓跟爸比一直在講話....一直東張西望到處看!
照片 371.jpg
爺爺說要抱小草莓,小草莓就哭哭嚕..後來還是被爺爺騙出去看魚魚
照片 373.jpg
外面水族箱有好多魚魚跟蝦蝦....小草莓看了半天表情很無奈
爺爺回來後跟草莓媽講說,
爺爺問小草莓說:很無聊嗎?
小草莓:點頭
爺爺又問小草莓說:那回去找爸爸好嗎?
小草莓猛點頭~還說:恩........
爺爺苦笑...又把小草莓抱回來餐廳找爸爸..哈哈..吃飽嚕~回民宿嚕!

吃飽嚕~全身都是香噴噴菜菜的味道!!洗香香準備喝牛奶睡覺嚕~

照片 378.jpg
這小妞自己睡覺喝牛奶還會自己玩腳丫子...一刻都停不下來!
照片 379.jpg
照片 380.jpg
喝完ㄋㄟㄋㄟ~準備睡覺嚕~
照片 383.jpg
大家明天見嚕~
草莓媽的內心話:
跟著家人一起出遊..感覺很好!鬧烘烘的是一種幸福~
總有人可以幫忙一起分攤照顧小草莓~感覺很輕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06240703 的頭像
pig06240703

小草莓豬窩

pig0624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